all叶纯食。
……
喜欢一个人永远是怦然心动的,因为我们终日孤独,我只要看见了你,四舍五入便是一生。

© 王桂花的酒-
Powered by LOFTER

【橙叶】法式奶霜和旺仔牛奶

-叶受,叶性转百合,满足一下告白的少女心,觉得苏对叶除了亲情还有克制的喜欢,想象而已,没有逻辑。冷cp圈地自萌。bgm:轻飘飘

1_

手机是发烫的,屏幕还亮着。时间倒溯在12:00,一切都好像是静止的,就连夏天的蝉也好像因为七月流火而襟声,在闪着霓虹灯光的夜里默默地放大瞳孔,栖息在安静的花朵上,跟害羞到快要着火的空气牵起小手。远处的马路和高楼停止了窃窃私语,齐齐看向凝固的远方。

“想要那个人喜欢我。”

早晨晒得蔫下去的叶子重新伸展开来,清澈的月光层从天空撒下,融上了一面润玉,旁边的叶子也悄悄地靠上去,两株偷偷地互相亲吻着。

发呆的她无言地凝视着停在床边的青鸟,闭上了双眸。

2_

果然是骗人的吧。

苏沐橙打了个哈气,困倦地从被窝里坐了起来。她紧紧闭上酸涩的眼睛,企图用粗鲁的动作使眼袋不是那么肿胀。

“咕咕咕咕——”鸡叫的铃声从苏沐橙的手机里炸开,把她吓得浑身一抖。

谁啊,今天不是没有训练……

【沐橙,起来了吗?】

【我已经到火车站了,没看见你啊。】

苏沐橙几乎是一瞬间瞟到了那个备注,即使头脑不清楚,那些不受控制的感情却也不明所以地在心里荡漾开来。

是昵称为“喜欢的人”发来的信息。

啊。

叶修。

那个人吗?

她傻傻地笑两声,把手机按在胸口。

不对,叶修?

苏沐橙一下子清醒过来,差点把手机摔到地上。

今天叶修过来,她忘了。

昨天看帖子看的太晚,她忘了。

苏沐橙像猴一样从床上蹦下来,飞快的整理。

外头夏河中的水还在蒸发着,栀子花纯白的花瓣裹挟着馨香,摇摇脑袋,一口气朝旁边的蝴蝶把幻想全都吐露出来。几个小孩将叶子放在花上,似乎那种遥不可及的感觉被一点点缩小,重逢的欣喜掩盖住了心系多久的牵挂,将这种孤独感逐渐放大,最后沉淀于飘浮在空中的人烟,成就了晴空的炙热,芳草的宁静。

她站在镜子前,凝视着镜子里的蓬头垢面的女人,忽然笑出了声。

这种感觉像什么呢?她忽然想起了小时候还在画册上看到的浪漫的埃菲尔铁塔,那层柔和的滤镜森森附于那种不知名的心情上,一点点,一点点染尽了那年的秋色。

她也曾经想过,自己究竟是什么时候喜欢上那个少年的呢?是初见他时的意气风发,还是因为他那让人不想拒绝的温柔?当她依靠在他身上时,他究竟是怎么想的呢,是哪种喜欢?是她想象中的那种么?还是更深层次的?

苏沐橙不喜欢这种感觉,但又上瘾。

她已经习惯了这样永远零分的阅读理解,虽然他们之间的默契无人能比,但好像又相隔了一整个宇宙,连星星都在为她惋惜。

3_

她看着躺在梳妆台上歪着的化妆品,心情忽然平静了下来。

粗粗化了几笔妆,带上口罩和太阳伞就跑着出门了。

今天的太阳出奇的大,阳光好像一点也没有接近处暑的自觉,明明刚刚过了七夕,它却越来越像求偶似的散发着它无处安放的荷尔蒙,火车站意料之中挤满了旅游的人,远处看像是一滴滴芝麻从汤圆里流泻而下,伴着炎热到快要扭曲的空气和吵闹的人声,更像是一大锅浆糊,让人心生烦躁。

苏沐橙站在了候车站里,看着叶修发来的位置,走到了最外边的柱子旁。

但她东张西望,那里只有一个同样带着口罩的女孩,黑色直发从容地披散在肩上,暴露在外面的眼睛清澈得像一汪湖水,给她一种似曾相识的熟悉感,整个人即使在盛夏也裹得严严实实的,黑色把她本就白皙的肌肤衬得胜雪。

这个人,她认识吗?

苏沐橙静静地观察着,眼神一下瞥到了那个女孩的衣服,白色的风衣里一件和她一模一样的T恤,还有那个带着翅膀的魔卡少女樱的挎包,旁边小黄鸭的挂件……跟她送叶修的一模一样?

一滴水忽然滴在水面上,掀起了涟漪。

碰巧一样?新的队友?叶修的朋友?还是……女朋友?

她拿手机的手突然失去了支撑,颓然落下。

那我……那我……不不不,叶修他不可能的……

“小姐!”她几乎是不假思索地叫住了女孩,但又马上后悔自己的鲁莽。

女孩看见了她,愣了一下,随即激动地往她招手,朝她小跑过来。苏沐橙还没反应过来,女孩就一把牵起她的手迅速地往外冲。

女孩的手很软,摸上去光滑细腻,她身上一种熟悉的香气更是让她一瞬间失神。

等到了外面,苏沐橙快速地挣脱了女孩的手。女孩看着她顿了下,但又马上开口:

“沐橙,我是……”

苏沐橙的脑袋里一片空白,她几乎是什么都听不见,周身的寒冷让她仿佛置身于冰窖,无数寒霜凝结在她的胸口,让她喘不过起来。一种想哭的冲动忽然如潮水涌了上来,凶狠地占领了整个心脏。黑暗似乎变成了回忆的背景,回忆也变成了悲剧。

不会认错的,她不会认错的,跟她相处了十年的人的气味。

那个只有她偷偷地靠在他身上,卑微胆小才能地汲取到一点的气味,一瞬间被别人夺去。

为什么?

他们牵手了吗?接吻了吗?还是做了她想都没想过的那种事?

她本就酸痛的眼睛被突兀的眼泪附上,汗液混杂着无助的心情让大脑极速降温。

“你是……叶修的女朋友吧?”

“为什么?为什么?你们什么时候认识的?我为什么不知道?”

她垂下头,眼泪不受控制地一次次划过脸颊,似乎只有攥紧拳头才能让她重新把身体支撑下去。

“明明,是我跟他相处那么久的……”

“沐橙……”

“对不起,我知道你们已经交往了,但是真的很抱歉。”

她深吸一口气,重新抬起头正视着女孩。

不是已经决定不说了吗?不是已经决定烂在心里了吗?

可是,可是……

我真的……

“喜欢他啊!”

她的泪水汹涌地流着,她感觉她的嘴巴背叛了她,说出了她死守十年的秘密。

“喜,喜欢……喜欢叶修!”

可恶,可恶,她第一次恨自己这么聪明。

女孩怔怔地待在原地,过了好久,她才迟钝地把口罩解了。

她把自己的眸敛下,脸红得像中暑了一样,不知所措地看着旁边。

“……我就是叶修啊。”

——

♥我喜欢你,从一而终,周而复始♥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36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